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新疆兵团:新一代“知识青年”投身屯垦戍边

2014年10月07日15: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兵团:新一代“知识青年”投身屯垦戍边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7日电(记者蔡国栋 潘莹)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济社会保持较快发展,创造和提供的就业岗位不断增加,到兵团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逐年增加,新一代“知识青年”投身到屯垦戍边的队伍中来。

  在新疆兵团第三师45团,记者见到了团委副书记李庆芳,7年前他告别了河南安阳的家人和朋友,以西部志愿者的身份来到新疆兵团。“当时也没想到自己会留下来”,李庆芳说,“主要是团场能够为想做事、有闯劲的年轻人提供机会。”

  老家重庆的施子富2003年由第八师147团团场招聘而来。如今,他已担任团中学团委书记,并和一名扎根团场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所住的新楼房享受了2.5万元补贴。

  施子富说,团场对青年人才工作十分重视,专门为引进的大学生志愿者建起了宿舍,工作上给年轻人提供平台,生活工作各方面充分照顾,因此很多志愿者愿意扎根新疆兵团,有所作为。

  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新疆兵团实施第12年,在过去的11年里已有549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到兵团志愿服务,在结束服务期的3292名志愿者中,有1796人留在新疆就业,有1289名志愿者在结束服务期后留在了新疆兵团,从志愿者变成了一名军垦战士。

  十多年来,一批又一批青年人和志愿者来到新疆兵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国西部基层一线人才短缺的困难,促进了人才资源在东西部之间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

  新疆兵团副政委刘向松说,随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和全国对口支援工作的深入实施,新疆兵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有志青年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力量。

  本准备在乌鲁木齐市工作的齐华玲,最终选择在新疆兵团第一师10团苗木基地工作。工作两年的她,已成为了苗木基地的一名导游。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准备去参加第一师团委举办的“青春有约”联谊活动。

  “相比地方工作的同学而言,这里的收入和待遇都不错。”齐华玲笑着说,“在这里同事基本都是三年有房、三年有车”。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