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朝韩巡逻艇互射百枚炮弹 双方均未瞄准射击

2014年10月08日06: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韩巡逻艇互射百枚炮弹 双方均未瞄准射击

朝韩巡逻艇互射百枚炮弹 双方均未瞄准射击

  7日,朝韩巡逻艇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短暂交火,无人员伤亡报道。图为韩国民众收看相关新闻报道。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7日说,韩国和朝鲜巡逻艇当天上午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短暂交火,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朝鲜方面没有立即作回应。

  韩称朝巡逻艇越界

  联合参谋本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交火发生在上午9时50分左右,地点在延坪岛附近海域,当时一艘朝鲜巡逻艇越过“北方界线”以南大约0.9公里。

  “为使这一(朝方)船只后退,我方(巡逻艇)发出警告信息,开了5炮,予以警告。但朝方船只并未后退,反而回射炮火,致使我方再次开炮。然后,(朝方)船只后退。”声明说,交火持续大约10分钟。

  联合参谋本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韩方开了大约90炮,包括10发由76毫米口径舰炮发射的炮弹,但多数炮火射程不够远,没有抵达朝方巡逻艇。朝方回射了数十炮,也没有一发炮弹落在韩方船只附近。

  这名官员说,韩朝船只相距大约8.8公里。“韩方巡逻艇没有受到任何损毁,朝方船只似乎也没有被击中。双方都未进行瞄准射击。”

  未互相瞄准不是战争

  联合参谋本部这名官员同时说,尽管韩朝双方的确交火,但韩国政府没有把这一事件视作“战争,因为双方没有相互瞄准,无意杀死或伤害对方”。

  这名官员说,“朝鲜巡逻艇可能是在制止朝方渔船在边界附近作业时越过界线,也可能是为了试图让这一海上界线无效。”

  朝韩双方围绕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一直存有分歧。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后,韩国和美国在延坪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间单方划设所谓“北方界线”。对此,朝方一直未予承认。

  联合参谋本部说:“我们已保持全面戒备,密切关注朝方军事动向。当朝方船只侵入我方境内时,在(陆上)边界地区没有发现异常活动。”

  4日,一个由朝鲜人民军次帅、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金养健等组成的高层代表团访问韩国。

  韩国统一部说,访问期间,朝方代表团同意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期间举行第二次南北高级别会谈。 李良勇(新华社专稿)

  ■ 链接

  金正恩缺席金正日纪念大会

  据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当天在平壤四·二五文化会馆举行中央报告大会,纪念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缺席大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金己男作了报告。金己男指出,数十年来,金正日为实现“社会主义事业”建立了丰功伟绩。在金正日的领导下,朝鲜劳动党的祖国统一政策和对外活动战略得到成功落实,国家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得到空前提高。金己男强调,全国军民要跟随金正恩的领导展开国家建设。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等党、政、军领导以及各界群众参加了大会。

  在连续多日没有公开露面后,朝鲜中央电视台9月26日晚在播放有关金正恩指导活动的纪录片中说,金正恩“身体不适”。

  (新京报)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