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将扩大对东盟军援 欲在南海牵制中国

2014年10月08日09: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将扩大对东盟军援 欲牵制“横冲直撞”中国

资料图:安倍与东盟国家领导人合影

【环球军事社区上线 欢迎各路军迷入驻!】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7日报道,日本政府6日就扩大对东盟国家提供军队能力建设援助一事与相关对象国展开了协调,定于在7日于横滨召开的日本与东盟国家防卫当局副部长级会谈上完成最后工作。

  日媒称,目前东盟内部只有三个国家是日本的援助对象,会上还将研究是否将援助对象扩展至菲律宾等与中国在南海存在主权争议的国家,以期对在海洋上横冲直撞的中国形成牵制。

  日本政府在此前的《防卫计划大纲》中提出了推进能力建设援助的方针,并由防卫省于2012年开始实施。现行的政府开发援助大纲禁止向海外的军事组织提供援助,因而援助形式只能以培养人才为主。

  报道称,如果菲律宾接受邀请,双方将在人道支援、灾害救援等领域就人才培养进行协调。此外在海洋援助方面,马来西亚以及已经在联合国维和行动范畴内获得支援的柬埔寨也将作为新的候选援助国。日本政府将在7日的副部长级会谈中掌握相关国家的需求,积极扩大受援国数量。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