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我援塞医疗队检测两成埃博拉病毒样本

林晓蔚、郝杨力

2014年10月08日05: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援塞医疗队检测两成埃博拉病毒样本

  据新华社弗里敦10月6日电 (记者林晓蔚、郝杨力)据中国援助塞拉利昂移动实验室检测队消息,自9月28日正式投入工作以来,实验室接检样本已近200份,占该国埃博拉病毒样本检测总量的20%以上。

  检测队技术保障组组长王承宇说,这个结果是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当地保障条件不及国内,实验室一旦出现故障,可能酿成重大生物安全事故。“抵达非洲10多天来,我国移动实验室良好的稳定性、可靠性经受住了高强度作业的考验。”

  据新华社马德里10月6日电 (谢宇智)西班牙卫生部6日通报说,一名西班牙护理人员在马德里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成为首例在欧洲境内感染该病毒的患者。

  西班牙卫生部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这名护理人员一周前出现发热症状,并于5日入院,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唯一的症状是高烧不退。她将被送往此前收治过另两个埃博拉病例的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医院接受治疗。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疫情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7157例,死亡3330人。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