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叙政府军夺取杜海尼亚控制权 反对派进军德拉

2014年10月08日16:1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叙政府军夺取杜海尼亚控制权 反对派进军德拉

  中国网10月8日讯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0月6日报道,在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占领了首都大马士革东部的杜海尼亚镇及周边地区一个月之后,叙利亚政府军于今日(10月6日)重新夺回了该地区的控制权。

  来自叙利亚安全部门的消息显示,政府军和国防民兵已收复了杜海尼亚镇周边的地区,需要指出的是,在被收复区里包括多家商业公司和服装厂。

  另一方面,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消息人士称,有四名士兵——其中包括一名官员——在夜间潜入杜海尼亚镇时死于爆炸。

  9月8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从邻镇艾因塔尔曼进军杜海尼亚,这场战争就此爆发。而现在,反对派武装节节败退,撤回至艾因塔尔曼。

  杜海尼亚镇位于贾拉马纳市附近,该市有着极高的人口密度。并且,由于该市拥有一条连接大马士革和德拉的高速公路,并与大马士革旧街区只有几步之遥,那些原本居住在受到战争和炮火洗礼的大马士革郊区的难民也开始流入贾拉马纳市。

  早在一个月之前,叙利亚政府军就开始对祖伯尔街区采取了大范围的军事行动,并且对戈塔实施了密集的空袭和导弹袭击。另外,叙利亚政府军消息人士向叙利亚官方通讯社SANA透露,叙利亚政府军正深入祖伯尔街区,目前该军队已经收复了数十座被占建筑,并巩固了自己对扎姆拉卡地区的控制。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SANA)消息人士称,在大马士革郊区的阿尔萨勒地区,叙利亚政府军的空袭已经摧毁了隶属于反对派武装的车队。

  SANA在其推特(Twitter)上发表推文称,在伊德利卜,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摧毁了两个反对派武装位于该地郊区的武器和弹药储藏点。

  反对派武装的声音

  另一方面,叙利亚激进人士声称反对派武装于今日(10月6日)收复了位于阿勒颇郊区的海德拉特镇的大部分区域及其附近的广大领地,并且杀死了为数众多的叙政府军成员。

  随后,反对派方面传出消息称,反对派武装已经夺取了海德拉镇的大半区域(该区域此前曾由政府军控制),并且杀死了至少20名政府军成员,并且摧毁了两辆坦克和两挺重机枪。

  而经过与政府军的激烈战斗,反对派武装已经在德拉郊区占领了位于扎姆雷镇和杰迪亚镇之间的里巴尔屏障。上周日(10月5日),反对派武装的一个营占领了位于德拉郊区的海拉丘陵,该天然屏障极具战略意义,是库奈特拉和德拉的分界线。这个巨大的战略突破使得反对派武装有望夺取库奈特拉的北部郊区和德拉的剩余区域。

  反对派武装称其在夺取海拉丘陵的战役中杀死了50余名叙利亚政府军成员,同时反对派武装也有5人牺牲。反对派武装还称其在战斗中摧毁了隶属于政府军的七辆坦克,缴获了大量的坦克和装甲车以及武器和弹药。

  (原标题:叙政府军夺取杜海尼亚控制权 反对派武装进军德拉)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