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海南三沙首位应征女兵军营"淬火"一周

2014年10月11日10: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三沙首位应征女兵 军营“淬火”一周明白军人含义

“从小梦想着穿上军装英姿飒爽的模样,可当我真正穿上这身绿色的军装后,才明白作为军人饱尝着泪水与汗水交织的执著……”连日来,三沙市第一女兵冯蕾霓正在海南省军区75576部队接受着新兵入伍“淬火”训练。刚刚经历了入营第一周训练的冯蕾霓告诉记者,如今,她对“军人”二字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1996年出生的冯蕾霓,今年刚从广东舞蹈学院中国舞专业毕业。为了当兵,她瞒着家里人偷偷地把齐腰的长发剪得不到10厘米。“我做梦都在想,自己有一天能穿着军装,体会英姿飒爽的感觉。”冯蕾霓说。让她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今年,她不仅圆了军旅梦,并有幸成为三沙市首名应征入伍的女兵。

当梦想的光芒照进现实的时候,冯蕾霓却发现军人的生活并非像小说和电视剧里描述的那样浪漫多彩。入伍第一天,班长的“见面礼”便让冯蕾霓有点吃不消。

“嘟嘟……”一阵哨声将冯蕾霓从睡梦中吵醒。还没等她睁开双眼,班长涂佳妮便冲了进来:“冯蕾霓,两分钟时间,楼下集合!”

面对班长的命令,冯蕾霓睡意全无,慌乱中她捡起床尾的衣服套在身上,便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下楼。

没等睡眼惺忪的冯蕾霓缓过神来,班长的“连环炮”又打响了:“今天是大家训练的第一天,送给你们一份见面礼。”说着,班长便从身后拿出一个T字形的木架子。“当好一名合格军人,必须得锻造出军人顽强意志,站好军姿是你们成长最重要的第一步。今天的训练内容就是学站军姿。”

任何小动作都瞒不过班长,“冯蕾霓,这个‘见面礼’就送给你吧……”话音刚落,班长便走到冯蕾霓身后,将T字架固定在冯蕾霓的背后。

一分钟,十分钟,半个小时……越是留意,越是感觉时钟像凝固了一样过得那么慢,冯蕾霓感觉指尖的麻木迅速扩散到全身,僵硬得一点也动弹不了。

班长走到冯蕾霓跟前,打量着这个晒得满脸通红的女兵:“冯蕾霓军姿站得很好,大家要向她学习!”一直黑着脸的班长露出了一丝满意的笑容,微微点了点头称赞道:“不错,够努力,休息两分钟!”

入夜,尽管浑身酸痛,冯蕾霓仍然拿起笔记本和笔,记下了一天的收获:“今天,我的入营第一课‘站好军姿,学坚持’,让我的绿色梦想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班长的这份“见面礼”,让她明白,经受风雨的考验,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让她收获颇丰。(张茂)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