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救灾部队全力做好灾区群众安置工作

2014年10月11日04: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救灾部队全力做好灾区群众安置工作

  本报云南景谷10月10日电 今天上午,景谷县永平镇村民沈思财根据“便民联系卡”,向第14集团军某团参谋何俊林求援。何俊林立即带领官兵赶到沈思财家,帮他在废墟中挖出一些财物。目前,灾区群众生活基本恢复正常,但地震带来的方方面面困难还有不少,救灾部队有难必帮,持续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第14集团军在所负责村寨指定联系人,发放“便民联系卡”,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困难和需求。官兵们深入受灾严重的迁毛村、芒费村等村庄巡诊救治伤员,搭建救灾帐篷,抢救群众财产。

  云南省军区及时将灾区急需的帐篷、棉被和食品等救灾物资送到偏远村寨,确保村民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帐篷住。3个偏远村寨因交通不便,生活物资一时短缺,今天,138名官兵组成的突击队跋山涉水,送去了生活物资。上午,芒费村七七社集中安置点停水停电,宁洱县人武部及时组织有水电维修特长的民兵检修线路和水管,很快恢复了安置点生产生活秩序。

  武警云南省总队官兵分散到500余户群众中,搭建帐篷、排危除险、查体看病,普洱市支队官兵积极帮助受灾群众维护临时安置点秩序。武警8750部队抽调懂心理疏导的医护人员,兵分4路奔赴偏远村寨巡诊走访,讲解抗震和防疫知识,做好心理减压工作。第二炮兵救灾部队开展安置工作紧盯特殊人群,上午,所属抗震救灾医疗队12人来到景谷县敬老院送医巡诊,查体送药,排解生活困难。

  今天下午,由成空某场站和民间志愿者共同筹划的“榕树学堂”,在永平镇3棵繁茂的大榕树下开课。20多名因地震停课离校的小学生,在临时教师们的带领下做游戏、学唱歌、听讲课,不时传来银铃般笑声。

  截至17时,今天救灾部队共搭建帐篷2770顶,搜排危房1016间,抢运物资399.9吨,转移安置群众4867人。

  (综合本报记者程必杰,特约记者向辉、邓忠开、吴天喜、杨永刚、朱谦礼,通讯员江彦军、李善明、师文、方宗超、李进、邵洪波、李林帅、伍桂林等来稿)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