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台湾建设太平岛码头明年完工 可泊3000吨级舰船

2014年10月12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机构“召集委员”邱志伟10日说,太平岛码头在施工,委员会排定13日前往考察,但因台风影响,12日才确定能否成行。

台“海巡署副署长”郑樟雄日前表示,到10月2日为止,太平岛码头施工进度已将近30%,明年底应可全部完成。到时码头外侧可停泊3000吨级船舰、内侧可停泊100吨到1000吨级船舰;目前正评估,若码头经过测试可抵御“西南涌”侵袭,不排除会进驻大型船舰,就连“海巡署”新建的2艘3000吨级巡逻舰“宜兰”(CG128)与“高雄”(CG129)号,也有可能到太平岛去驻守。

邱志伟10日质询时,邀防务部门负责人严明一同到太平岛防卫视察。台湾防务部门委员会也随即排定13日出发。

邱志伟受访表示,因为台风影响,目前行程还没最后定案,12日下午天气预报后,才决定13日会不会飞。如果天气不适合就会取消。

他说,从屏东空军基地搭乘运输机C130飞到太平岛要3个半小时,但由委员会“召委”带队,并邀请严明同行前往视察,这有一定的象征意义。到时希望看看岛上的防务建设、基础建设、防御工事、机场跑道及码头兴建状况,慰劳驻守岛上人员。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