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军着力纠治训练与实战不符问题

梁蓬飞

2014年10月12日04: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军着力纠治训练与实战不符问题

  本报讯 记者梁蓬飞报道:经总参首长批准,总参军训部近日向各军区、各军兵种发出通报,就当前部队军事训练存在的主要问题列出清单,要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纠治克服训练中与实战不符的问题,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

  据总参军训部领导介绍,一年来,各级认真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按照打仗要求抓训练,军事训练实战化的氛围越来越浓,但通过高强度高难度的演练检验、中外联演联训和深入细致的军事训练监察等,还发现诸多与实战不符的问题。这些问题反映了我军战斗力建设的短板弱项,如不及时纠治,势必会影响和制约我军能打仗、打胜仗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通报开门见山,直指训练中种种弊端陋习,列出了全军组织实施与保障训练、陆军部队训练、海军部队训练、空军部队训练、第二炮兵部队训练、联合训练6个方面40个具体表现,既有训练对象、方法、手段问题,也有训练标准和作风方面问题,涉及指挥员、指挥机关和军兵种部(分)队,向全军传递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鲜明的问题导向,为部队检讨反思、对症下药治好训练“和平病”提供了参照,有利于部队盯着短板抓训练,在问题倒逼中学会打仗。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