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沈阳军区表彰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

2014年10月14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军区表彰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

  中新网哈尔滨10月14日电(李祥辉、鲁洪荣)沈阳军区13日在哈尔滨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我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完成各项任务情况进行总结,对载誉凯旋的维和官兵予以表彰奖励。

  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体395名官兵于去岁今初先后出国执行维和任务。走出国门9个月以来,他们在国外恐怖活动频繁、自然条件恶劣、流行疫情蔓延的实战环境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出色完成联马团赋予的各项任务,展现了我国和我军的良好形象和过硬素质,传播了我负责任大国的政治理念,为中马友谊和联合国维和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联马团、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

  据悉,在执行任务期间,我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先后完成了修筑道路、架设桥梁、平整场地、搭建板房等100余项施工及保障任务,展示出一流的“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警卫分队完成了联马团责任区600多次警戒巡逻和200多次警卫护送任务,多次受到联马团司令员卡佐拉将军的高度赞扬,赢得了“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堪当重任,是联马团王牌”的赞誉;医疗分队累计接收门诊病例800多人,空中前接后送组平安护送伤病员60余人次,打通了联马团空中救护的“生命通道”,并被联合国总部予以通电表彰。根据联合国有关规定,圆满完成任务的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5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总结表彰大会上,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鲁世胜宣读了军区奖励通令,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为23名受到军区立功表彰、136名受到嘉奖的先进个人颁发了军功章和立功受奖证书。沈阳军区副司令员侯继振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维和官兵表示祝贺,对首批维和部队在执行任务中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维和部队正确对待维和荣誉,总结推广维和经验,持续发扬维和精神,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同时,勉励全体维和官兵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代表队;号召军区全体官兵学习和发扬维和官兵不畏艰险、坚忍不拔、攻坚克难、敢于挑战的拼搏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军队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出席这次总结表彰大会的有沈阳军区副司令员侯继振,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鲁世胜、联勤部副部长李仁祥、装备部副部长李毅和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李修华副主任,以及军区、陆军第16集团军机关和联勤某分部领导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