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报告:中国DF-41明年服役 已部署2个旅DF-21D

2014年10月14日16:4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报告:中国DF-41明年服役 已部署2个旅DF-21D

美报告:中国DF-41明年服役 已部署2个旅DF-21D

资料图:东风41洲际导弹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10月13日报道,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即将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近十年来建设的战略和洲际军事力量正在改变亚洲力量的平衡并使其向有利中国的方向发展。

  这份由跨党派中美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年度报告声称,中国军队在海上和空中的力量正获得巨大的扩展,并继续增强其导弹力量以对抗美国及其亚洲盟友。报告称“这一地区出现战略误判的潜在可能正在上升”。

  委员会报告将在十一月正式公布,其中称中国正在开发两种隐形战机,在印度洋部署海军远征两栖部队,并在哈萨克斯坦进行空中轰炸训练。中国政府也将美国视作对手——尽管两国在经贸关系上十分密切。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获得报告的一份草稿,并公布了部分内容。

  报告指称“中国频繁的军事现代化正在改变亚太地区的力量平衡,并可能引发其与日本、印度等国的军备竞赛,恶化台海地区、朝鲜半岛、东海和南海的安全形势。随着美国削减国防开支,亚洲的力量平衡将向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倾斜。报告称,以美国目前的力量,在未来冲突中低于中国的攻击将十分困难。

  到2020年,中国将部署342艘水面舰艇和潜艇,其中许多装备了先进的武器,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将只有243艘水面舰艇和潜艇(美国海军的主战舰艇无论吨位还是技术水平都优于中国海军,且拥有中国海军所没有的多个大型航母打击编队,译者注)。

  报告认为“中国已经拥有在海上制造初步威胁的能力。”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费舍尔称 ,国会报告是对有不少缺陷的五角大楼中国军力报告的补充。

  报告称,中国已经拥有1895枚弹道导弹和对地巡航导弹,包括1200枚短程导弹,大约100枚中程导弹,20枚远程导弹,75枚洲际导弹及500枚陆基对地攻击巡航导弹。

  短程导弹方面,中国目前正在研发5种射程在94至174英里(150至280公里)之间的短程导弹系统,新的导弹系统精度更高、威力更大。

  为了攻击日本和韩国的美军部队,中国部署了射程约1240英里(2000公里)射程的东风-21C弹道导弹,并正在部署一种新武器——东风-16。

  中国的新型中远程导弹将在五年之内部署,这些导弹将能打击美国在关岛、澳大利亚北部、阿拉斯基以及印度洋和中东地区的美军目标。

  中国已经在东南和东北地区部署了两个旅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中国的核打击力量仍然处于保密状态,报告称“中国关于其核武器力量的官方声明非常罕见,旨在保持器战略模糊状态。”

  中国目前已经部署了陆基机动远程导弹和JL-2型潜射战略弹道导弹,JL-3型导弹计划在2020年服役。

  报告称,中国最新的DF-41洲际导弹系统有望在明年服役,该弹可携带最多10个弹头,射程可达7456英里(12000公里),可攻击整个美国大陆。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