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简氏:中国向非洲多国出口坦克 包括30辆59坦克

2014年10月15日10:5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氏:中国向非洲多国出口坦克 包括30辆59坦克

资料图:中国制59改进型主战坦克

据英国《简氏防卫周刊》10月12日报道,近日联合国裁军事务办公室发布了两项补充文件,阐明了包括相关国家购得的武器数量在内的等2013年非洲国防采购的相关细节。

报道称中国表示其向喀麦隆提供了11辆未经确认型号的装甲步战车和12门大口径火炮。此外,中国表示也向坦桑尼亚提供了24辆新型坦克和12门大口径火炮。坦桑尼亚军队2014年4月26日进行了63A轻型水陆两栖坦克和120毫米口径07PA型自行迫击炮的展示。

与此同时,中国还表示于2013年向乍得提供了30辆未经确认型号的坦克。这表明在来年8月乍得举行的阅兵式中,人们将看到运输车上承载的是其最近获得的59D式坦克,而非旧式T-55式坦克。

此外,俄罗斯、英国、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也表示曾向苏丹、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卢旺达等非洲国家出售过数量不菲的各式坦克、飞机、战斗机和榴弹炮等武器装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