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解放军魔鬼训练拉着猛士越野车行军

2014年10月15日11:07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魔鬼训练拉着猛士车行军

10月10日上午,苏北某旅训练场上枪声不断,杀声猎猎,一场实战背景下的极限体能训练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该旅参谋长刘遵伟介绍说:“在复杂恶劣的条件下开展训练,目的是拉近训练与实战的距离,让战士们感受近似战场环境的氛围,以培养他们的血性和虎气。”

在充满硝烟味的准战场,笔者看到,官兵们身着一身特战迷彩背负30多公斤重的战斗装具,在1000米内,要连续完成趟过泥潭、穿越火圈、协同推车等十余种特战课目,同时也要完成既定战术动作,这无疑是对官兵们的生理和心理极限的巨大挑战。

训练中,官兵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时而协同攻击,时而翻越障碍,动作干净利落,特种兵的特战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战场上的‘尖刀’必须在实战的训练环境中得到磨砺,未来的战场上充满着危险和未知,只有通过平时的严格的训练,把技能练强练硬,战时才能少吃亏。”参加过国际特种兵比武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官王世周如是说。

据了解,该旅是去年有摩托化步兵旅改编而来,他们严格按照特种部队的大纲要求,一步一动,脚踏实地,打牢特战基础,培养各类干部骨干,通过设置各种障碍、不断加大训练强度和难度,从严从难摔打磨砺部队,提升部队实战能力。(张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