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直击北京军区唯一陆军船艇部队 界河凯旋浩浩荡荡

2014年10月15日15:0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直击北京军区唯一陆军船艇部队 界河凯旋浩浩荡荡

界河水兵胜利凯旋

奔腾不息的中俄界河,莽莽苍苍的大兴安岭,6天6夜风雨兼程,界河水兵胜利凯旋。

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巡逻艇大队是北京军区唯一的陆军船艇部队。每年草长莺飞的五月,水兵们就像“候鸟”一样飞往界河沿岸,担负明水期水上巡逻保障任务。落叶纷飞的十月又回到大队码头维护装备、养精蓄锐,等待来年再度出征。国庆假期未完,大兴安岭地区气温骤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巡逻艇大队赶在界河封冻前把分布在千里界河上的水兵撤回到码头。

船艇逆流而上。界河两岸层林尽染,正是大兴安岭最美的季节,但水兵们却顾不上欣赏界河美景。艇长掌舵,机电兵看护机器,水兵们个个神情专注。记者看到组织这次收艇的副大队长赵玉柱一直在拍照,以为他被美丽景色所吸引,而他告诉记者这是在收集资料,每次船艇进点和收点都相当于一次全线巡逻,都要掌握河道的变化情况。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