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雪线巡逻“呼来雹”

■宋朝华 李国涛

2014年10月15日04:2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雪线巡逻“呼来雹”

  10月初,我们跟随西藏山南军分区驻无名湖某连官兵,前往海拔5500多米的雪线巡逻。

  道路上残留的积雪又硬又滑,人踩在上面很容易摔倒。“向后传,注意安全!”带队干部话音刚落,列兵邓银就在积雪路面上摔了一跤。

  刚出冰雪路,又遇乱石阵。地上半人高的乱石锋利如刀,大家的手脚一不小心就被划破。在无名湖守边12年的战士张正勇说,他第一次巡逻走到这时就吃了亏,“当时脚下一滑,小腿上就缝了3针。”

  越接近雪线天越冷,许多同志纷纷加上棉衣,天空中也飘起了雪花。此时,已有战士体力不支,一屁股瘫坐在地上。为了缓解大伙儿的疲劳,带队干部便组织原地休息,还讲起幽默故事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这一笑可不打紧,一阵冰雹夹着飞雪迎面砸来。大家立刻示意我们抱着脑袋,趴在雪地上闭嘴不出声。过一会儿后,才有官兵小声对我们说,“有的地方是‘呼来雨’,这里可是‘呼来雹’,被砸着了能要人命。”我们探头瞅了瞅,最大的冰雹竟然接近鸡蛋大。

  “兄弟们,雹子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呼来的,这是老天爷故意要给我们加点料。”带队干部一句俏皮话,激起官兵们嗷嗷叫的劲头。大家拍拍身上的雪花,又奋力踏上了巡逻路。

  几个小时后,巡逻分队终于抵达此行终点。冰雪国门前,再次留下戍边军人的足迹。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