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京军区某部以多种形式开展政治教育工作

2014年10月15日17: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军区某部以多种形式开展政治教育工作

  新华网消息:近日,南京军区某装甲旅坦克三连利用电视节目开展课堂教育,活跃了课堂氛围,提高了政治教育效果。

  一次随机教育课上,连长张鹏程给大家播放了一档电视节目的片段。节目播出后,官兵们看得很热闹。“同志们,参赛选手只有靠实力才能赢得观众的掌声,否则将会出局。这与军人在战场上只有胜败之分,而没有第二名的道理是一样的。”张鹏程以播放娱乐节目为切入口,阐述“战场无亚军”的道理。

  见战士们若有所思,张鹏程乘势抛出“如何理解出彩与出局的关系”“如何在日常工作训练中出彩”等思考辨析题。

  “装备精良的北洋水师,沉溺于安逸中,习武、备战之风每况愈下,最终在尚武精神浓厚的日本海军面前一败涂地,我们必须以此为鉴!”“规避出局危险,必须把形式主义赶出训练场,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胜仗的思想。”大家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一番辨析后,张鹏程围绕战备意识、战斗精神、日常训练等方面,对“就寝物资摆放不符合战备要求”“战术基础动作训练时应注意哪些”等18个方面进行逐一列举。战士们纷纷表示赞同,现场互动效果较好。(袁泽海、应学良)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