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水基核电池 开辟电源延寿新前景

■盛汝松 邵 敏

2014年10月16日05:4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基核电池 开辟电源延寿新前景

  电池在当今信息时代人们日常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科研人员一直都在寻找能提高电池效率和延长电池寿命的方法。最近,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利用基于水的溶剂创造出核电池,它持久高效,安全可靠,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这款以β衰变为能量来源的新电池技术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已开始了研究,但之前的研究只集中在发展固态材料。该团队使用锶-90作为β射线源来开发电池,利用镀铂的二氧化钛电极来收集能量并将之转化为电能。研究人员介绍,控制的核电技术并没有内在的危险,它能够应用于汽车电池等新能源领域,如果进行合适的包装甚至可以用于宇宙飞船,为未来研制高密度能量化学电池铺平了道路。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