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智能菜窖落户天山军营

马耀辉、许马力

2014年10月19日03: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菜窖落户天山军营

  本报讯 马耀辉、许马力报道:菜架上一排排蔬菜新鲜饱满,冷冻库内鸡鸭鱼肉鲜亮清新,自动加湿控温系统让果蔬始终处于最佳保存环境……10月中旬,笔者走进新疆军区某团新建成的“智能”菜窖,仿佛置身专业副食品仓库。官兵们高兴地告诉笔者,有了“智能”菜窖,从此告别“鲜菜入窖、冻菜上桌”的历史。

  该团地处天山北麓,冬季气温最低达-40℃,官兵主要靠窖储菜过冬。团里的老菜窖建于上世纪90年代,保鲜性能较差。为彻底解决长期困扰部队的冬季吃菜难题,该团在总部和军区的支持下,建成这一科技含量高、保鲜性能好的新型“智能”菜窖。

  该团军需股助理员张勇贵介绍说,“智能”菜窖根据蔬菜储存需求,区分根系、叶系、茎系,分片同类存放,分别由智能化控制系统进行温湿度调节,有效解决蔬菜腐烂变质问题。据了解,“智能”菜窖建成后,该团在冬储蔬菜购买计划中增加了圆椒、西兰花、油麦菜等多种过去没有的蔬菜,今年冬天该团官兵餐桌上将顿顿可见新鲜蔬菜。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