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果蔬从田间地头直达官兵餐桌

刘一伟

2014年10月19日03: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果蔬从田间地头直达官兵餐桌

  本报讯 谢永杰、记者刘一伟报道:10月中旬,满载新鲜副食品的厢式冷藏车队,由沈阳某食品配送公司出发,前往11个沈空部队的基层伙食单位。前不久,沈空军需部门组织部队与该公司签订了《驻沈空军部队副食品区域化集中筹措供货合同》,探索基地化、集约化、军民融合的后勤保障新模式,使果蔬从田间地头直达官兵餐桌。

  据介绍,副食品区域化集中筹措模式不仅节省人力物力,食材价格也平均比市场零售价低约18%。从订单到签单,军地双方要对食材进行包括农药残留在内的多项检测,确保官兵吃得营养健康。区域化集中筹措模式运行以来,部队普遍反映良好:食材经供货商粗加工后利用率达95%以上,降低损耗10%;建立了配送信息管理系统,取消现金交易,货款有据可查,财务支出公开透明,军地双方共同监管确保了资金安全;减少部队人员、车辆外出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下一步,沈空军需部门将在驻大连、哈尔滨空军部队推广该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