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严厉谴责旺角暴力冲突

牛琪

2014年10月19日03: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严厉谴责旺角暴力冲突

  据新华社香港10月18日电 (记者牛琪)40多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及多个政团18日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17日晚间在旺角发生的暴力冲突。

  41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当日发表联署声明,谴责不法之徒网上煽动群众,引发旺角暴力冲突。声明指出,17日有示威人士再次于旺角聚集,以暴力冲击警方防线,导致10多名警员受伤,并强行霸占弥敦道一带路面,严重阻塞交通,影响市民日常生活。

  声明说,造成有大批人士聚集旺角的原因之一,是有人于网上留言,号召市民前往旺角挑衅警方,更扬言要“抢回占领区话事权”,否则便到港铁占领月台。

  声明认为,以网络去煽动群众参与暴力示威,实在无法无天,更非常危险,群众一旦失控,极有可能造成大量人命伤亡。对于此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谴责,并期望警方尽快采取措施,缉拿有关涉案人士。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