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经得起“不检查”更难得

■函授学员 曾金明

2014年10月20日04: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得起“不检查”更难得

  近日,笔者随机关工作组检查基层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有一个连队,工作组自始至终都未去查,见笔者心生疑虑,工作组组长道出了实情:“他们经得起‘不检查’”。

  评价一个单位经得起检查,说明他们行动快、标准高,落实指示坚决,完成任务好,是对所干工作的一种充分肯定。若说经得起检查是理所当然,那经得起“不检查”则更为难得,因其具有更高的标准和境界。

  经得起“不检查”的单位,往往自我要求更严更高,行动更为自觉主动,打仗意识更为紧迫。他们不做表面文章,不存侥幸心理,对待每项工作高标准、下真功、使长劲。平时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暴露不足,主动纠正整改,事事以战斗力为标准,处处为打赢谋划。无论上级检查与否,他们始终保证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四个秩序正规有序运转。

  要做到经得起“不检查”,就要求领导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干工作不唯上是从,既对上负责,更对部队发展和官兵成长负责,一切用能否打胜仗来衡量。作为普通官兵,则要树立以军营为家的主人翁意识,把平时当战时,把“没有检查”当“天天检查”来对待,时时、处处、事事树立工作的精品意识。

  试想,倘若事事做到经得起“不检查”,那能打仗、打胜仗岂不就更有保证了吗?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