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今日战史:美军打响二战莱特湾战役

2014年10月20日14: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日战史:美军打响二战莱特湾战役

  1944年10月20日,美国麦克阿瑟将军和菲律宾前总统奥斯梅纳率领美军在菲律宾中部的莱特岛登陆,打响了旨在把日军赶出菲律宾的莱特湾战役。莱特湾战役历时一周,美军共投入17.4万兵力,1280架飞机和第三、第七两支舰队的160艘军舰,与日本的8万多守军、716架飞机和65艘军舰对阵。激烈的战斗在4个战场同时展开,日军对美军的猛烈进攻进行了顽强抵抗,仍遭惨败,26艘军舰被击沉,守军除798人被俘外,其余80557人全部毙命。美军也有3320人战死,12万人受伤,6艘军舰被击沉。莱特湾战役是盟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得以控制太平洋的一个决定性的海空战役。

  1949年10月20日,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着重讨论了人民解放军继续向全国进军和今后的建军等问题。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军事统辖机关,1954年9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撤销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改设国防委员会。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