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安理会呼吁对IS极端组织扩大打击 空袭效果有限

2014年10月20日13:5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理会呼吁对IS极端组织扩大打击 空袭效果有限

  原标题:美国主导的空袭效果有限 安理会呼吁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扩大打击

  近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西部和叙利亚北部的扩张再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开展空袭任务两个多月以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尽管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但在一些战场上的表现仍旧十分强势。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8日说,美国当天对叙利亚东部和北部地区发起的空袭造成5名平民死亡。该组织说,空袭造成叙北部哈塞克省沙达迪镇包括1名未成年人在内的3人死亡,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空袭中有2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

  在叙土边境城市科巴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库尔德武装的交火仍在延续。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8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市政大楼附近遭库尔德武装伏击身亡。此外,库尔德武装还成功夺回了科巴尼西郊的一栋电台大楼。另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一名叫做穆罕默德·贾西姆的“伊斯兰国”武装头目在美军空袭中丧生。

  伊拉克方面,目前巴格达西部的战况最受关注。因为极端组织已经占领安巴尔省约80%的地方,而且持续向首府拉马迪进军。这里也是巴格达西部的战略门户。几天前,100名左右的美军军事顾问已经抵达拉马迪附近的两个军事基地,算是临危受命来帮助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当地逊尼派部族武装。

  根据伊拉克军方人士19日介绍,在拉马迪周边的战斗中,至少有50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被击毙。在拉马迪西部约90公里的地方,伊拉克安全部队、警察和部族武装组成的联合力量成功击退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一次进攻,击毙了30名武装分子和一些车辆。在东部,伊拉克安全部队在与极端组织的战斗中也击毙了二十几名武装分子。

  此外有消息说,为加强装备,伊拉克政府希望从美国再多购买800枚“地狱火”导弹。据了解,美国国会8月批准政府售卖5000枚“地狱火”导弹给伊拉克军队,并预计于11月开始交货。而美国此前已向伊拉克军队交付了1100枚“地狱火”导弹,协助它对付“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7日曾发表声明,呼吁扩大对该组织武装力量的军事打击。安理会在声明中呼吁国际社会在国际法的框架下,加强对伊拉克政府和政府军的支持,以加大对“伊斯兰国”及其附属武装力量的打击力度。声明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将“伊斯兰国”击败,并根除由该极端组织煽动的“狭隘、暴力和仇恨”。

  在此声明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参与打击“伊斯兰国”联合军事行动的军事官员表示了其对该极端组织在叙利亚科巴尼镇和伊拉克西部军事行动的担忧。与此同时,美国也在争取土耳其方面加强对联合军事打击行动的支持。(记者王昆鹏 苏毅)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