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时隔50年推出首架商用客机(图)

2014年10月20日11: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时隔50年推出首架商用客机 立志卖2000架

资料图:三菱MRJ支线客机

据英国路透社10月19日报道,日本三菱航空机株式会社时隔50年之后,宣布推出了日本首架商用喷气式客机,业内普遍怀疑该机型能否实现其向竞争激烈的航空市场销售超过2000架客机的野心。

报道称,日前日本三菱推出的这架价值4200万美元的百座喷气式飞机,是日本第二架投标进入商用客机市场的飞机。三菱重工的会长大宫秀明表示:“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一架日本等待已久的飞机。”

三菱航空机株式会社原计划于2017年6月向全日空控股公司交付第一架三菱支线客机(MRJ)客机,而这一目标比原计划提前了3年完成。迄今为止,三菱集团已从天西航空、日本航空等多家公司拿下了191份确认订单。而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据明显少于其需要出售的飞机数量,在这些订单背后它真正需要的是,超越直线客机市场的领导者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然而,“这一目标显然是一项‘重大挑战’”,航空市场咨询公司专家罗伯·莫斯里(Rob Morris)在19日庆典大会之前就如是说道。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