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驻日美军“鱼鹰”参加防灾演习 与日准航母合作

2014年10月20日11: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驻日美军“鱼鹰”参加防灾演习 与日准航母合作

资料图:“鱼鹰”运输机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19日报道,日本和歌山县19日举行了假设发生南海海槽大地震引发海啸的灾害应对训练。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的2架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也参加了训练。这是鱼鹰首次参加地方政府组织的防灾训练。8月在东京都横田基地美军单独进行的防灾训练也曾使用鱼鹰。

训练假设上午9点在和歌山县南部近海发生里氏8.7级地震,县内观测到震度5强到7(日本标准)的摇晃。县内各地方政府与警察、消防、自卫队及美军联合展开救援、运送灾民及输送物资等工作。

2架鱼鹰从山口县岩国基地起飞后于上午9点15分左右抵达和歌山县白浜町的南纪白浜机场。鱼鹰将水、食物及灾害派遣医疗队(DMAT)运送至该县串本町潮岬的广场。随后从广场将8名“伤员”运到海上的自卫队护卫舰“伊勢”。

500多名反对鱼鹰参加训练的当地居民及游客等聚集在机场附近的广场及道路上观看了训练。(实习编译 李洲颖 审稿 王欢)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