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新一代军车亮相演兵场 拥有统一通用底盘

2014年10月21日06:5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军新一代军车亮相演兵场

深秋,某高原试验场炮声隆隆,兰州军区某旅上士魏宁驾驶新型军车快速通过多种复杂地形,按时将装备、人员投送至指定地域。走出驾驶室,魏宁一脸轻松地说:“在高原低压缺氧的情况下,新型军车满载荷长途机动,依然动力强劲,跨沟过坎如履平地。”

演练现场,总装某军代局工程师李孟华告诉记者,作为我军第三代军车中的主要车型,“中型高机动性通用战术车辆”目前已通过定型试验,不久将列装三军部队。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军军车从最初的“万国造”,到“北京吉普”,再到以“勇士”为主的第二代军车,在军事训练、机动作战、后勤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新一代军车拥有统一通用底盘,通过不同方式改装、搭载,可以满足多种作战需求,犹如“变形金刚”——既可改装为油料补给车、弹药运输车等运输平台,也可加装火炮、导弹等成为火力机动平台,还可加装信息装备变身指挥车、侦察车、电子对抗车等信息装备平台。

“新型军车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发动机、变速器等关键部件全部实现自主设计生产。”某军代室总代表焦玉均介绍说,新型军车机动性能强,能满足装备人员快速投送需要;适应性强,在5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依然确保强劲动力,能够适应零下41至零上46摄氏度的不同温度环境;性能优越,配备自动挡变速器、防爆油箱和车身披挂防护组件等。(阎阔、记者王瑶报道)

分享到:
(责编:曹昆、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