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献身强军贵在真

■姜 凯

2014年10月21日03: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献身强军贵在真

  习主席关于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统领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的总纲,是我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根本遵循。各级都应牢记习主席的指示要求,坚守强军梦想,矢志献身强军实践,时刻保持求实、务实、踏实作风,坚持用真情、真功、真行把强军事业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动真情,全身心投入。认识上的提高会带来行动上的变化。实现强军目标是军队的梦,也是每个军人的梦。身为一名军人,要全神贯注思强军。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这方面付出的多,其他方面付出的就少。这就要求我们真正从内心深处加深对献身强军的理解认知,充分认清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所处的地位与作用,不以位卑而不作为,不因职低而不尽力,以一种“军队强弱、单兵有责”的心态,真心面对,真意为之,下定决心为强军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己力。聚精会神的同时还要全力以赴,面对诱惑心不动,情系操场志不移,瞄准战场弦不松,时间多往强军上用,精力多往打赢上投,多谋取胜之法,多研克敌之策,把工作重心始终放在抓战备训练、提高战斗力上。要端正态度为强军。坚持实事求是,树立前瞻意识,努力把强军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作规划、搞设计结合实际,注重实用,讲究实效,不搞损公为己的“政绩工程”,不搞劳兵伤财的“门面工程”,不搞沽名钓誉的“形象工程”,摒弃假大空的口号,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紧紧围绕打赢需要、官兵所需、部队建设做文章、谋发展。

  练真功,着力提升素质。战场向来硬碰硬,准备需要实打实。献身强军实现打赢,没有真本事是行不通的,这就要求各级指战员着眼作战强敌,立足最复杂、最困难的战场环境,锻造意志力,练就真功夫。加强指挥训练。围绕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的特点规律,积极开展指挥协同训练,深入探讨战时指挥的内容、程序和方法,为作战指挥打下坚实基础。加强战法研究。装备若无优势,战法必须超人。着眼未来战场可能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火力打击、心理攻防、作战保障、后方防卫等方面研究,探索管用招法,寻找可行对策,为克敌制胜提供理论支撑。加强技能学习。技术决定战术,训练中每名官兵都应坚持从我做起,敢喊向我看齐,结合本职岗位和专业分工,搞好共同科目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在理论知识掌握、武器装备操作、组训管训议训等方面成为本专业的行家里手。加强战斗精神培育。把战斗精神作为战斗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内外兼修,自觉加强意志、毅力、心理等方面训练,勇于攻坚破难,敢于拔刀亮剑,培养革命军人英勇无畏、有我无敌的战斗精神风貌。

  靠真干,狠抓工作落实。光说不练是假把式。献身强军既不能坐而论道、空喊口号,也不能雷声大、雨点小,必须真抓实干,在付诸行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否则,献身强军只能是流于形式、虎头蛇尾。要有一丝不苟的严劲。对分管的工作和上级赋予的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心一意,尽心尽力,责无旁贷地干好,切实做到上级批示不在我这里梗阻,差错失误不在我这里发生,全局工作不在我这里延误,岗位形象不在我这里受损。要有持之以恒的韧劲。强军是当前部队建设的头等大事,也是一项长期的使命工程,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能时紧时松。因而,我们在献身强军过程中,不能一蹴而就,应一以贯之;不搞一阵风,应刮四季风,这样,才能使强军事业在长期坚持中长足进步,持续推进。要有一抓到底的狠劲。献身强军不能有花无果,要把末端落实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盯着问题抓工作,跟踪问效抓问责,做到工作不落实不放手,问题不解决不罢休,以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和严抓细抠的实干精神,努力把强军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作者单位:65148部队)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