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千万里,我牵挂着你

■洪建国 黄显斌

2014年10月21日03: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万里,我牵挂着你

“爸爸,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家呀?”

  “我……”当5岁半女儿的画面和声音出现在视频中时,我军援助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闫涛话语有些哽咽。

  10月17日,援塞医疗队举行阶段性工作小结,组织医疗队队员与家属远程视频通话。

  视频画面一头连接着中国首都北京,另一头连接着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虽然远隔万水千山,但队员们的心与祖国亲人却是“零距离”。

  一个月来,医疗队队长李进深入病房指挥收治工作、看望慰问患者,与可怕的埃博拉病毒直接打交道。虽然工作风险很大,但他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和带动全体队员。视频中,他饱含深情地对妻子说:“放心吧,我既然带领战友们平安出国,也一定会把大家安全带回……”

  “那里很危险,你们一定要加强防护,确保安全。看到你乐观的样子,我放心多了!加油,老公!”李队长的妻子热情鼓励他。

  “看上去你瘦了不少,千万要保重,别累垮了身体!”治疗组护士张悦的丈夫心疼地说。

  “老婆,不用担心我,再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我在这边遥祝你生日快乐!”后勤组队员黄云奎对新婚不久的妻子深情地说。

  ……

  千万里,我牵挂着你;千万里,我祝福着你。一声声问候,一遍遍叮嘱,传递着牵挂与思念,承载着信心与力量。

  激动,写在每一名队员的脸上;感动,荡漾在每一名队员的心里。

  把视频通话机会让给其他队员的医疗队教导员孙捷对笔者说:“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辛苦万人甜。为了抗击埃博拉疫情,我们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够为更多西非疫区人民解除痛苦,再苦再累也值!”

  上图:与亲人通话时,队员张悦眼中不禁泛起泪花。 黄显斌摄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