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后勤练兵比武忙

张振兴

2014年10月22日03:1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勤练兵比武忙

  “驾驶员携油桶穿越铁丝网,炊事员就地开挖散烟灶野炊,卫生员沉着冷静救护伤员……” 金秋时节,陆军第20集团军某综合训练场硝烟弥漫、车流滚滚,后勤6大专业27个项目,近700名官兵登场亮剑,施展身手,竞赛场上精彩纷呈。

  利用野战给养单元制作主副食比武场上,11个炊事班首先完成活鸡活鱼宰杀,并在45分钟之内按照给定的食材做好三菜一汤加米饭。接下来的散烟灶野炊比武中,一个单位虽然速度最快,却因做饭时狼烟滚滚无缘奖牌。在油勤专业比武现场,20余名选手完成无光条件下的油品识别,接着背负近30公斤的油桶爬铁丝网、越壕沟,将油料加到车中,整个比武过程连贯实施。战场救护竞赛,参赛者先通过炮火封锁区和染毒地带,增加了实战氛围,检验官兵业务技能的同时,对战斗精神更是很好的考验和磨砺。战勤和财务专业比武连续6小时,一个参谋要单独完成三四项业务技能比赛,考的是一专多能,比的是综合素质,更多考验的是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意识和协同能力。整场竞赛颠覆了以往比武中凭“单项冒尖”取胜的观念,极大地提高了后勤保障技能。

  王 昆、本报特约记者 张振兴摄影报道

  图①:给养单元制作热食比赛热火朝天。

  图②:卫生员“战场”抬运伤病员。

  图③:连队保管员检修柴油电机。

  图④:油勤兵快速展开输转装置。

  图⑤:财务专业6小时连贯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