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援青路上的“夫妻接力”

■段 峰 吴 彤

2014年10月22日03:1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援青路上的“夫妻接力”

  “景军,走在你曾走过的援青路上,更加深刻体会到你去年工作的不易,要照顾好自己,等我的好消息……”正在青海援建的军医孙红霞不久前给丈夫谢景军打电话时这样说道。同为武警河南省总队医院军医的他们,演绎了一场援青路上的“夫妻接力”。

  去年6月,谢景军响应号召,申请到青海援建。一年中,他个人所做的手术达200余台,义诊600余人次,还将5项微创外科技术传授给了当地医生。

  孙红霞每次电话里听到谢景军讲述自己工作取得的进展,总是暗自替丈夫高兴。休假期间,作为眼科医生的她赶赴青海和丈夫一起到边远山区义诊,给生活在大山深处患有眼疾的村民带来了希望。也就在这时,一个念头闪现在孙红霞的脑海:自己要在事业上与丈夫齐头并进,若有机会,也要参加援青工作,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病人。

  今年6月,谢景军圆满完成一年的援青任务,满载荣誉回到河南。刚到家的那一晚,看着家里被照顾得井井有条,谢景军内心充满了对妻子的感激。然而妻子的话这一次却打乱了他平静的心:“老谢,2014年的援青任务下来了,我报名了。现在我把家交给你,我也要到青海为那些需要救助的患者尽一份力。”看着神情庄重的妻子,谢景军虽心有不舍,仍毅然选择了支持。

  丈夫归来,妻子接力。如今,孙红霞正像丈夫一样,背起行囊和医药箱,奋战在紧张的援青医疗战线上,为那里的人们送上安康……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