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推进结构改革释放增长新动力

韩洁、何雨欣

2014年10月23日03: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进结构改革释放增长新动力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韩洁、何雨欣)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22日在北京圆满闭幕,会议围绕四大议题发表了《2014亚太经合组织财长联合声明》,其中各方承诺将进一步推进结构改革,采取必要措施解决现有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和弱点,释放经济潜在增长的新动力。

  在为期一天的财长会上,21个成员经济体的财政部长们深入讨论了“区域宏观经济形势与展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和“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等区域经济发展与重大问题,形成了广泛共识和务实成果。

  财长们一致认为,亚太地区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应当为引领全球经济复苏,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做出贡献。为此,应实施适宜的宏观经济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创造就业。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介绍,基础设施投资是此次财长会讨论的重点。财长们建议应进一步通过PPP等融资方式吸引长期融资和撬动民间资本,解决目前亚太地区面临的巨大的基础设施融资缺口。

  财长们还强调,应当实施适当的财税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并在确保公共财政可持续的基础上,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