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救助受伤孕妇显军人底色

李永飞

2014年10月23日03: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救助受伤孕妇显军人底色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永飞、通讯员周献人报道:近日,一张救人图片在互联网上赢得众多网友点赞。第二炮兵某基地官兵意外地发现,救人者正是该部退伍女兵屈卉旻。

  他们了解得知,9月25日,屈卉旻在上班途中发现一位怀孕7个月的妇女被撞倒在地,手臂受伤、腹部疼痛,周围很多人见状不敢上前搀扶。屈卉旻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把孕妇搂在怀里,微曲双腿搭成“靠背”供她休息,并宽心安慰她。直到随后赶来的救护车接走受伤孕妇,屈卉旻才悄然离去。

  据了解,2003年,屈卉旻带着报国梦想走进某基地军营,在基地涌现的“舍己救人模范军官”孟祥斌、“全国抗震救灾模范”陈大桂等英模感染下,成长为一名爱岗敬业的优秀士兵。2008年,她在退伍临别发言时说:“脱下的只是军装,留住的是军人本色。”一言千钧,身体力行,屈卉旻在退伍后的日子里,默默坚守军人底色,处处传承优良传统。

  路遇受伤孕妇,她冲在最前面救人于难;把伤者送上救护车后,她却不动声色悄然离去。面对战友赞誉,屈卉旻平静地说:“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冲在前面。”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