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科学组训为谋打赢储备能量

林涛、刘梦辉

2014年10月23日03:5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学组训为谋打赢储备能量

  本报讯 林涛、刘梦辉报道:近日,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三营为落实“聚焦谋打赢、秋季大练兵”活动,开设特色体能训练项目——“冲山跑”,鼓励官兵积极强身健体。

  过去,体能训练中长跑局限于操场上的“跑圈圈”,时间久了,难免会让官兵感觉枯燥乏味。此种情况下,“冲山跑”应运而生。官兵们按照规定路线出发,面对高低起伏,路况不断变换的山地赛道需要克服巨大的体力消耗,在快速连贯的跑跳和奔跑中调整呼吸节奏,既练体能,又颇具挑战性。

  同时,他们通过开展个人计时赛、接力赛、班排小组对抗赛等多种形式,把练体能、技能、心理融入“冲山跑”训练中,为官兵谋打赢积聚能量。

  本报讯 曾科、代昊报道:黔中腹地,群山苍茫,蜿蜒起伏的山路上,官兵你追我赶……10月中旬,贵州某预备役师组织首长机关进行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结果合格率达到100%,优秀率较上次提高了8%。

  该师邀请军内专家、驻地体育学校教练和训练骨干一起,为官兵体能训练“号脉问诊”。针对以往简单粗放的训练方式,该师以半个月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适当增加体能训练量,周期内保持强度进行巩固,通过周期循环使官兵体能成螺旋式上升。

  受益于科学的组训方法,官兵体能得到大幅提升。前不久,上级组织徒步机动演练,该师官兵无一人掉队,而且到达指定地点用时最短。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