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飞行训练质量实现智能定量评估

徐生

2014年10月24日04: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飞行训练质量实现智能定量评估

  本报讯 记者徐生、特约通讯员王志佳报道:近日,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2014期飞行学员报到时,个人初始信息被同步录入“飞行训练旅教学质量管理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将全程量化记录学员各个课目训练成绩,进行倾向性问题分析,打破了过去单一根据毕业考核评定学员成绩的方式,让飞行教学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近年来,该旅着眼培养能打胜仗的飞行人才,瞄准未来战场推进教学训练改革。他们探索建立“课目合训、快慢分训、昼夜双班”的飞行大队滚动训练新模式,在按纲施训基础上,多措并举让课堂直通未来空战场:增加组合式训练,优化课目练习设置和动作组合;增加个性化训练,组织尖子学员选训教员提纲中的高难度训练课目;增加训练强度,一次起降飞满最大强度;增加飞行能力训练,逐步让学员自主受领任务、自主飞行准备、自主机组协同、自主分析解决技术问题。

  与此同时,该旅还历时4年自主研发了“飞行训练旅教学质量管理系统”,实现了教学由定性评价向定量评估、由主观评价向客观评估、由人工评估向智能分析的转变。去年,该旅被评为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是当年空军飞行院校训练旅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