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训考分家提升培训质量

王海洲

2014年10月27日03: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训考分家提升培训质量

  本报讯 曹辉强、特约记者王海洲报道:10月上旬,北京军区某司训大队300余名学兵顺利地通过了各送训单位的考核,拿到了上岗资格证。该大队大队长李根长介绍说,他们按照“司训机构组教承训、送训单位主考验收”的原则,实施“训考分家”,学兵训练质量和送训单位的满意度均大幅提升。

  近年来,由于部队换装转型步伐加快,大项演训活动和遂行重大任务不断增多,对驾驶员队伍培训质量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大队打破以往“自训自考”的训考模式,采取“谁送训、谁考核”的方法,邀请送训单位实施考核。考核合格的当场颁发毕业证安排上岗,不合格的继续留队训练,直到考核过关为止,做到“成熟一批、考核一批,合格一批、毕业一批”。这一举措不仅增强了考核的权威性,也有效提升了新驾驶员的培训质量。

  为切实提高学兵训练水平,该大队与地方科技公司联合研制出“学兵行驶里程控制记录仪”,对学兵训练时间、行驶里程进行记录,精细化管控训练质量。他们还按照实战化训练要求,大幅增加复杂道路驾驶、夜间驾驶等实战课目训练比重,提升学兵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前不久,某旅参加跨区演习,刚刚从该大队毕业归建的79名学兵全部上阵,圆满完成任务,经受住了实战考验。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