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一把暖兵心的钥匙

■徐振财 张世权 张长城

2014年10月27日03: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把暖兵心的钥匙

  “带兵要带心。作为带兵人,唯有真心实意关心战士,才能把自己变成一把精巧的钥匙,打开战士心门。”在武警山东总队潍坊支队局域网“谈心吧”专栏里,支队政委左建山近日的发帖引起官兵共鸣。该支队在局域网上开设“谈心吧”,提倡官兵积极发帖诉说心里话,从而帮助战士解开思想疙瘩,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密切了内部关系,推动了支队建设。

  国庆期间,试穿完新下发的服装后,上等兵王皓在“谈心吧”里发牢骚:“当初,被服型号都是按照官兵体型上报的,为什么发到手的型号却变了?穿上既不美观也不舒服!”

  官兵利益无小事。看到此帖,后勤处军需股迅速向官兵承诺:新下发的服装,如不合体可随时到仓库更换。他们还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及时跟进掌握基层官兵服装适体情况,对于因客观原因造成不合体的,确保在一周之内调换。顺利调换服装后,王皓在“谈心吧”里发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开门倾听兵语兵言,解决问题立说立行。10月10日,新兵杨硕在“谈心吧”里发帖:“现在都讲究均衡饮食、合理搭配,我们的伙食有时脂肪含量太高,有时又太清淡,建议后勤保障部门多翻翻膳食搭配方面的书籍。”随后,支队请营养专家给“粮草官”们授课,学会结合部队的训练情况科学安排伙食,并制定《四季营养配餐标准》下发基层。

  战士洪清松在“谈心吧”里提出:体能训练中,希望能播放一些节奏感强的音乐,调动官兵训练积极性。“发挥士兵的主体作用首先要多听听士兵的意见,只要能提高训练质量,就可以试试。”支队长张国庆建议把机动中队作为试点,在体能训练中穿插播放铿锵有力的战歌和昂扬向上的音乐。结果战士都反映,既缓解疲惫情绪,又提高训练热情。后来,其他中队纷纷效仿,支队体能训练总体成绩连创佳绩。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