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法国尚未确定向俄移交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图)

2014年10月28日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尚未确定向俄移交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图)

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资料图)

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资料图)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法国造船商DCNS表示,公司正在等待政府关于是否将西北风级直升机母舰移交给移交俄国的决定,目前还未制定应急预案。

  DNDS董事长Hervé Guillou周一表示如果俄罗斯顺利接收,俄国船厂将不能被允许建造该舰船,因为合同中并不包含许可证生产。即使可以许可证生产,生产过程中所需要的技术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因为建造战舰难度远高于预期。

  如果俄罗斯购买法国战舰,将意味着本国船厂不能建造舰船。“除非他们想这么做”Hervé Guillou说道。

  法国和俄罗斯签订的合同中包括技术转移,这有助于法国击败荷兰、韩国和西班牙提出的竞价。

  法国与俄罗斯在2011年签订了一笔价值15亿美元的两艘或以上舰船订单。法国官员称,首舰是否能顺利移交的关键因素在于对乌克兰停火以及基辅与莫斯科间的政治调节的观察。为俄罗斯制造的第二艘命名为“塞瓦斯托波尔”号,两艘舰都经过改进,可在冰川中航行并配置大型飞机库以容纳俄罗斯的直升飞机。(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