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国情报人员有组织证据造假捏造华侨间谍获刑

2014年10月29日06:3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情报人员捏造华侨间谍获刑 严重危害司法公正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红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针对韩国情报部门有组织证据造假诬陷首尔市华侨公务员刘某事件,首尔高等法院第26刑事法庭28日作出判决,对国情院局长李某、国情院处长金某和权某、韩国驻沈阳总领馆领事李某、韩国国情院在华朝鲜族“线人”金某和李某分别判处3年内时间不等的有期徒刑。

  朝鲜华侨刘某持有中国护照,可以经由中国往返于韩朝之间。韩国国情院认为刘某涉嫌进行“间谍活动”,并于去年2月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提起公诉。韩国国家情报院向法院提供可证明刘某来往中朝的出入境记录,并称相关资料由中国公安部门和边防检查站出具。但经中方核实,这些资料均系伪造。经查,韩国国家情报院职员金某伪装成中国公安部门人员给韩国驻沈阳总领馆发传真。

  韩联社称,这是韩国情报部门历史首次出现的“证据造假”事件。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首尔高等法院宣判时说,国情院职员证据造假严重危害韩国司法公正,并损害国情院在韩国国民中的形象和信任度,特别是驻外使领馆人员居然伪造中国公安证据,这不仅影响韩国在华形象,而且对国情院未来正常执行任务也造成负面影响。

  受该事件影响,韩国国情院第二次官已于今年4月14日引咎辞职。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时任国情院长南在俊也曾公开道歉。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