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报评论:徐才厚因贪欲吞噬了军人操守 咎由自取

2014年10月29日07:52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正平:贪腐穷途路 强军正当时

原标题:谢正平:贪腐穷途路 强军正当时

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大幕刚刚落下,官方即公布了徐才厚案件侦办的进展情况,宣布了徐才厚被开除军籍、取消上将军衔的消息。徐才厚从高级干部沦为阶下囚,光环褪尽、荣耀尽失,怎不令人唏嘘?

才厚其人,出身普通人家,考取名牌大学,从军几十年,也曾敬业也曾勤勉,一级级晋升至军委副主席,最后因腐而败沦为历史罪人……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人道徐才厚是军中“大老虎”,我言真正的“恶虎”,是他心中的贪欲。正是这贪欲“恶虎”挣脱了自律的牢笼,吞噬了做人的良心,吞噬了为官的底线,吞噬了军人的操守,从而吞噬了他曾经拥有的一切。物必自腐,而后虫生;人必自侮,而被侮之。所谓咎由自取,大抵如此。

法律无情,军纪如铁。中央军委开除徐才厚军籍,取消其上将军衔,彰显了依法治国的精神,体现了从严治军的决心。《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第四十二条第四款规定,违反纪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已丧失军人基本条件的,应该开除军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军官被开除军籍的,取消其军衔。法律是块铁,谁碰谁流血;军纪是块钢,谁碰谁遭殃。党中央没有因为他身患重病而在党纪处分上放他一马,中央军委自也不会在军规执行上手下留情。

病魔无情,人道有义。徐才厚被调查后,军队仍对他进行积极的救治和护理。不知道徐才厚在病榻上,是否为有负于党和人民而感到羞愧?我想,他或许会为自己的命运哀叹,也会为自己的罪行而悔恨。但人生没有假设,贪腐分子注定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在我们为某个人的人生悲剧叹息的时候,我们也许更该为徐对军队造成的伤害而痛心。腐败是块冰,能寒官兵心。徐才厚的贪腐,对军队的风气、形象和凝聚力、战斗力都产生了不可低估的损害。但黑子遮不住太阳,个别腐败分子代表不了千千万万戍边卫国、无私奉献的广大官兵。这支经过无数血与火洗礼考验的钢铁之师,永远是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子弟兵。

一支军队是否强大,不在于有没有腐败现象,而在于能否清醒面对;不在于有没有腐败分子,而在于能否坚决惩治。人民军队从不缺乏刮骨疗毒的勇气,始终具有很强的自洁自净能力。新一届党中央、中央军委铁腕反腐、重拳肃贪,振奋了军心,凝聚了民心。徐案爆出后,军队并没有像某些人预想的那样形象崩塌,更没有所谓的军心涣散。和平使命大联演硝烟滚滚,鲁甸、景谷抗震救援热血担当……无不证明,一支对腐败“零容忍”的军队,更能激发血性官兵无怨无悔地奉献青春;一支自警自律的严明之师,必将赢得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信赖支持。

华者谓之美,夏者谓之大。生生不息的华夏民族正处于由大向强的关键时期。道路多荆棘,前方多艰险。托举民族梦需要千千万万忠诚儿女为之奋斗,实现强国梦需要一支强大人民军队作坚强后盾。当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目标已经确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浩浩荡荡、势不可挡,反腐败斗争使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军队更加强大,让我们从中看到了党中央、习主席经略伟业的大抱负,重树军威的大气象,民族复兴的大希望。

为党中央、中央军委铁肩担当点赞,为这个伟大民族、伟大军队起航远征加油!(谢正平)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