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国士兵被虐死案主犯被判刑45年 死者遗属不满

2014年10月31日09:0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1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10月30日下午,韩国陆军第三军司令部普通军事法院就陆军一等兵尹某被虐死案作出判决,判处主犯李某有期徒刑45年。同主犯李某一起以杀人罪被起诉的三名士兵中,两人被判有期徒刑25年,另一人被判30年。其余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5年和3个月,缓期6个月执行。

报道称,韩军检方在本月24日进行的最后一次审理中要求法院判处主犯李某死刑、三名士兵无期徒刑,分别判处其余两人有期徒刑10年和6个月。军检方在法院宣判后表示将提起上诉。遗属们也对法院的裁决表示强烈不满。

法院裁决,以杀人罪被起诉的四名被告人每天对受害士兵轮流施暴,施暴次数日益增加,强度也不断加大,并且试图隐瞒罪行,毫无负罪感。虽然四名被告都是初犯,在接受调查时承认罪行并进行反思,但犯罪性质十分恶劣,伤害了一个宝贵的生命,给遗属留下不可抹去的伤痕。但法院裁定四人没有故意杀人,并适用了伤害致死罪。由此,除一名士兵之外,法院对其他被告人的判刑都比军检方量刑轻。

今年4月6日,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陆军部队服役的一等兵尹某(23岁)被5名上级和战友殴打致食物堵塞气管,因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据调查,尹某去年12月入伍,2月18日被分配到韩国陆军28师团涟川陆军部队炮兵大队医务班,两周的适应期结束后从3月3日起几乎每天都遭到其他老兵的虐打。事发后最先调查此案的28师团检察部做出对四名嫌疑人适用伤害致死罪的决定,之后因遭到民众非议,28师团检察部改对嫌疑人适用杀人罪,并修改了起诉书。本次事件给韩国社会造成极大冲击,甚至出现了“拒绝服兵役”的舆论呼声。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