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我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组织防卫演练

沈宇杰、郝国华

2014年10月31日03: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组织防卫演练

  本报南苏丹瓦乌10月29日电 沈宇杰、郝国华报道:“嘟……嘟……嘟……”当地时间10月27日晚,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在我赴南苏丹维和部队驻瓦乌、伦拜克、科瓦乔克三个任务区同时吹响,维和官兵迅速戴钢盔、穿防弹衣、领枪支……5分钟后,各任务区维和官兵全副武装抵达指定地域,一场夜间多点同步防卫演练拉开帷幕。

  演练中,警卫分队依托掩体和工事迅速形成突击队形,支援分队快速前出,机动分队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医疗救护分队同时展开。指挥组、弹药组、火力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等密切协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演练,以遭遇炮弹袭击、遭武装分子直接袭击、遭社会暴乱冲击等10余种突发情况为战术背景的营区防卫预案得到了检验。

  据了解,自今年4月南苏丹瓦乌爆发武装冲突以来,大量难民涌入联合国营地避难。为有效保障我维和部队在任务区人身安全,工兵分队对整个“UN城”加固了防御工事,修建了单兵掩体,医疗分队还专门制定了救治、保护、转移难民的预案。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