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航展反恐演练:特警开枪击毙"暴恐分子"

2014年11月02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航展举行反恐应急综合演练

第十届中国航展举行反恐应急综合演练

  1日珠海市公安局联合珠海市应急办、卫计局等单位在航展展区举行反恐应急综合演练 黄军 摄

  1日珠海市公安局联合珠海市应急办、卫计局等单位在航展展区举行反恐应急综合演练 黄军 摄

  1日珠海市公安局联合珠海市应急办、卫计局等单位在航展展区举行反恐应急综合演练 陈彦儒 摄

  多名“观众”“被砍受伤倒地”,5名持刀斧的男子出现在航展2号门口,现场瞬间出现混乱……这是一幕模拟反恐演练场景,11月1日,珠海市公安局联合珠海市应急办、卫计局等单位在航展展区举行反恐应急综合演练。

  当天演练现场首先进行警力到位演练和通讯演练,随即转入反恐处突演练“刀斧砍杀恐怖袭击事件处置”,在这个环节的情景设置是:航展公众日期间,大量“观众”正在2号门入口处排队进入,人群中突然出现5名持刀斧的男子见人就砍,现场瞬间出现混乱,有多名“观众”受伤倒地。安检口民警持警棍、钢叉等警械阻止“暴恐分子”。指挥部迅速指令特警巡逻小组前往处置,120救护中心前往医疗救助,交警对周边交通进行管控。特警巡逻小组迅速赶到现场,将“暴恐分子”和人群隔开。

  2名“暴恐分子”持刀冲向特警队员,特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另2名“暴恐分子”追砍至人群中,特警与其他民警合力用盾牌、长警棍、钢叉等警械将其制服。剩余1名“暴恐分子”想趁机逃走,被警犬扑咬制服……

  现场其后还举行了“暴恐分子停车场放置爆炸物事件处置”、“处置暴恐分子劫持公交大巴事件”等应急演练。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11日至16日举行在珠海举行,本届航展参展飞机数量超120架,境内外参展商近700家,其中境外展商比例达45%。

  珠海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广泉,珠海市委常委陈英,珠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强出席演练活动。

  张强在致辞时指出,这次航展反恐应急综合演练,集反恐演习、应急处置、警力拉动、通讯测试、合成指挥为一体,全面锻炼公安机关协同联动、合成作战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增强公安机关的实战能力和战斗力,为确保航展绝对安全、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彦儒 邓媛雯)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