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俄改进型核攻击潜艇“喀山”号2016年交付海军

2014年11月03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改进型核攻击潜艇“喀山”号2016年交付海军

资料图:俄军亚森级攻击型核潜艇下水发射鱼雷效果图

资料图:俄军亚森级攻击型核潜艇下水发射鱼雷效果图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俄罗斯官方媒体表示,俄罗斯海军准备于2016年接收885M项目的“亚森”级攻击型核潜艇。新艇以城市喀山的名字命名,结合了之前855项目K-329北德文斯克号的许多改进,于2014年早起投入建造。

  “第一个改进项目885M潜艇,“喀山”号,将在2016年交付俄罗斯海军,”Malakhit设计局副总经理尼古拉·诺沃肖洛夫周二透露给俄新社。

  “喀山”号相比“北德文斯克”号将具有改进的传感器和武器系统。而且报告中指明其噪声也会更小。

  俄罗斯正在改善855项目的设计,因为“北德文斯克”号延迟服役。K - 329的建造自1993年的龙骨铺设以来已经一再推迟。由于苏联解体后的混乱,俄罗斯被迫推迟船只的建造。由于多次推迟的结果,即使北德文斯克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攻击型核潜艇,它的许多系统都是过时年前的船曾经开始运作。虽然“北德文斯克”号是很优秀的攻击潜艇,可由于多次推迟,导致了它的系统在其服役前就已过时。

  俄新社透露,俄罗斯海军希望购买至少8艘“亚森”级攻击艇。目前共订购了四艘艇,第三艇 “新西伯利亚”号,于2013年7月举行龙骨铺设。

  俄罗斯也同时建造10艘955项目“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潜艇舰队的计划,以取代早期的苏联时代的“台风”和“德尔塔IV”级。据传闻,“尤里·多尔戈鲁基”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配有16枚“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服役,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正在海试。

  该级的第四艘艇, “大公弗拉基米尔”号,落至955A级项目,于2012年举行龙骨铺设,并有许多改进。一些报告显示改进后的“北风之神”可以携带20枚弹道导弹,而不是像之前艇所携带的16枚。(王骁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