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解放军总后卫生部整治医德医风 点名批评23个单位

2014年11月03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总后卫生部整治医德医风 点名批评23个单位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军报记者网报道,“听诊器里有良心、手术刀里含真情、处方权里鉴品行……”10月下旬,总后卫生部在全军组织医德医风建设巡回报告,吴孟超、黎介寿、肖颖彬、蔡红霞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在军队医疗卫生战线引起强烈共鸣。此次巡回报告,是总部巩固全军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成效的系列举措之一。

  按照习主席和军委总部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今年3月至9月,总部组织开展了全军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全军医疗卫生系统分批对386个单位巡查督导,集中纠治以医谋私、态度生硬、违规收费等5类42个突出问题,有效遏制了医疗行业不正之风,提升了军队卫勤核心保障能力,赢得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牵引、查纠并举,形成了推动医德医风建设持续向好的正能量。”总后卫生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总部抽选40名人员组成10个暗访组,随机抽组人员,临时明确去向,变换不同身份,对46所医院进行暗访,并对其中21所医院进行“回头看”,查到了真实情况,摸清了问题底数,形成专项整治医德医风的高压态势。

  查摆问题见人见事。专项行动期间,全军通报明查暗访发现的4类12个共性问题,全军视频会议点名批评23个单位,向13个大单位卫生部门和46所医院反馈486个问题,产生了震慑效应。

  解决问题立说立行。各大单位严肃查处医院私自采购医用耗材、违规收费等问题,终止156个违规医疗合作项目,调整敏感岗位66人,诫勉谈话131人,处理108人,向纪检司法部门移交7条线索。

  建章立制从严从实。各大单位把推进制度“立改废”作为专项行动重要内容,针对医德医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出台22项措施办法和实施细则,促进医德医风建设的长效运行。

  据悉,下一步总部还将采取系列措施,在加强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医德医风考评体系,实现对医德医风建设监督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军队医院综合服务保障水平。(刘阳记者张晓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