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多措并举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程利萍、王新慧

2014年07月30日05: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措并举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本报讯 程利萍、王新慧报道:7月11日,在新疆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召开的院周会上,值班院首长对拒收红包的医生进行了通报表扬,对服务态度不好遭投诉的医护人员提出批评,并作出处罚。

  “医者仁心,是医护人员应当遵守的基本职业操守。”该院政委廖仕平介绍说,他们始终把医德医风建设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摸索出了一条适合医院自身特点规律的新路子,全力打造“官兵满意、百姓放心”的部队医院。

  该院利用院周会、行政查房等时机开展医德教育,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的医德医风岗前培训、职业道德养成教育;在门诊和病区设置意见箱、意见簿,公开24小时医德医风投诉举报电话,开展出院患者服务质量和廉洁行医情况满意度调查。

  与此同时,他们还建立起医德医风和服务质量评价机制,对满意率前5名的科室在绩效管理考评中予以奖励,对满意率较低的科室及被患者投诉的医护人员,经查实后进行相应处罚。

  近年来,医院服务质量综合满意度持续上升,连续获得“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百姓放心医院”等多项荣誉。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