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当代镖师”遇扒车抢劫大吼:赶快走开,不然开枪了

【查看原图】
严密警戒。
严密警戒。
来源:中国军网  2014年11月04日13:58

零距离接触数亿元现金,但却不做富贵梦;5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里,全副武装、挥汗如雨,却无怨无悔;零下20多度的寒风中,他们手持钢枪,坚强的默默承受,这就是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担负武装押运任务的“当代镖师”们。

夏天黄色以上高温预警频发,火车上押运战士们坐进了密不透风的闷罐车里,每次与之的相伴不仅有黑暗,还有那无穷无尽的蚊虫和火车无时不刻的轰鸣。一趟任务下来,战士们整个人要胖一圈、瘦几斤。胖是因为平均每个人被蚊子叮咬100多个包,而且闷热的车厢和火车巨大的轰鸣声中,站士迟迟无法入睡,同时每天每人就得喝20多瓶水,喝剩的瓶子要保留好,用于方便问题,火车运行途中,“方便”成了最不方便的事。“咣当,咣当……”火车不停的摇晃,装钱的箱子一会分开,一会挤撞在一块,手臂放在上面,一不小心就被夹住一块皮肉,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码在顶层的箱子就很可能飞下来,一不留神就得挂彩,这就是我们押运战士的真实写照。

为了确保公路押运任务万无一失,他们也没少下苦功,跑遍了北京18个区县,每到一处,首先要看环境、做标记,绘制警戒区域图,乃至各个摄像头监控的具体位置,都要做到一口清、一眼准。每次的长途押运中,押运线路以及停靠小站,火车编组等都要进行了详细记录。

2013年的一天凌晨,停靠一个小站,正轮排长邹明烟值守,眼皮不停的打架。突然,前面的车皮发出了声音,仔细一听,是有人撬铁门的声音,他马上警觉起来,高声喊道:“干什么的”?外面传来“我们铁路职工,例行检查,快把门打开”,他一想深夜怎么会有人检查,立刻意识到一定是扒车抢劫的,他果断地拉响枪栓,向外面吼道,“赶紧走开,不然就开枪了”,做贼心虚,外面很快安静下来了。

押运中队排长邹明烟风趣的说:“我们押运战士膀胱都是特制的,是安了阀门的”。战士们就是这样一年四季不断线,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完成了数百起京内外武装押运任务,困难面前,他们体现的是作风,更是忠诚!(朱翱、侯锐进)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