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全军政工会表明军队要用整风精神抓建设

2014年11月04日15: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全军政工会表明军队要用整风精神抓建设

这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是习近平亲自提议在古田召开的。为什么要选择古田作为会议地点?这次会议对于我军建设又具有什么样的重要意义?就这一话题,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政工研究室主任吴志忠接受了中央台记者的采访。

吴志忠研究员表示,在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之际,选择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让全军官兵在重温我党我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接受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

“为什么要选择在古田呢?我想这跟我们这次会议的主题也是有关的,它的主要任务就是贯彻整风精神,研究解决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重大问题。我军现在政治工作一系列的重要的方针、原则、制度,包括一些根本性的方法,从古田会议决定中都已经有了明确。所以说,习主席之所以选择古田这个地方,一个是传承红色基因,保证这支军队永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永远保持中国军队、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永远具有革命的精神,永远具有一往无前、不怕牺牲、不怕艰苦、为人民奋斗、献身的精神。再者,也是让大家继承古田会议的传统,重温古田会议过去的一些方针原则。特别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军队思想政治建设出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出现了一些严重的腐败问题,和高级的政治工作的干部出现了一些严重的腐败问题。所以说,习主席选这个地方应该说是寓意十分深刻,选这个地方本身就是给我们全军的广大指战员,特别是政治工作者一个教育。”

吴志忠研究员认为,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深刻阐明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党在强国强军新征程中政治建军的科学指南,具有划时代的重大历史意义。

“这次我觉得是又一次里程碑的意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和实行党在新形势的强军目标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政治工作如何做?我们军队如何建设?朝哪个方向建设,这很具有历史意义。现在或许是现实的、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但是在多年以后,历史长河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次学了之后很振奋人心,比如说,要彻底肃清徐才厚案的影响,表明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彻底反对腐败,特别在军队中把军队建成一个军队的样子,正本清源,用整风的精神来建设军队这么一个决心,意义很重大。”(李艳 周宇婷 田义伟)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