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焦科维奇巴黎迎来大师赛第20冠

张寒

2014年11月04日06: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焦科维奇巴黎迎来大师赛第20冠

  据新华社巴黎11月2日电 (记者张寒)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2日在贝尔西体育宫迎来两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在巴黎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600场胜利,并拿到ATP大师赛1000级别的第20个冠军。

  面对以发球精准、势大力沉著称的23岁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克,焦科维奇首局一分不失地成功保发;第二局中,塞尔维亚人凭借高超的底线技术,一次次逼迫对手回球失误,率先破发,并以6∶2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中,卫冕冠军几乎复制第一盘的成功经验,依靠高质量的回球在第二局就取得破发,3∶0领先后又以稳定的发挥成功保发,最终以6∶3结束比赛。

  曾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先后淘汰17度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和捷克名将伯蒂奇的“90后”小将拉奥尼克赛后感叹:“焦科维奇的技术和发挥都太棒了,足以‘中和’我的发球优势;即便我能在他的反手位拉出空挡,他也总能凭出色的步伐挽回局势;而且他总能把球打到底线,让我无计可施。”

  这场胜利使焦科维奇成为了首个在巴黎大师赛卫冕的男单冠军。这也是27岁的塞尔维亚人升级当爹后的第一个冠军头衔,5场比赛他一盘未失。

  除高达57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外,焦科维奇还获得1000分的ATP积分,这令他的52周积分比第二名费德勒多了1310分,后者只有在本月9日至16日于伦敦举行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夺冠,才有希望与焦科维奇竞争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