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渔船遇10艘疑似海盗船抵近 海军护航编队处置险情

2014年11月05日08:0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亚丁湾11月5日电 当地时间11月3日,正在执行第780批护航任务的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运城舰,面对疑似海盗船只袭扰,临机处置,科学用兵,迅速排除了小吨位特护渔船螺旋桨绞网突发险情,确保了被护船舶和自身安全。

考虑此次被护船舶均为6艘295吨的我国福建籍渔船,并首次穿越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运城舰采取单舰伴随护航与特战队员随船护卫相结合方式,组成双纵编队特别护卫。3日中午12时许,突然接到2艘渔船紧急报告:其螺旋桨分别被亚丁湾海域流动的渔网缠绞,船体不同程度出现较大震动、排水装置水温升高的症状。

编队下令被护渔船暂停前进,同时启动应急抢修预案,派出2艘舰载小艇携潜水员前出。在赶赴遇险渔船途中,编队右侧有10艘疑似海盗船只伺机抵近。运城舰迅即转入一级反海盗部署,各战斗部位保持高度警戒和临战状态,通过舰艇机动驱离可疑船只,将被护渔船隔离在安全区域内,并保证临抢修任务顺利展开。

下午1时35分,经过潜水员半小时的紧张水下作业,将缠绕2艘渔船螺旋桨上的渔网尼龙绳捞起,一场突如其来的险情得以排除。而10艘可疑海盗船几经徘徊,见无机可乘后悻悻驶离。

刚刚危机重重的亚丁湾海面归入静谧安宁,伴随6艘渔船打出的“中国海军辛苦了”、“向最亲爱的人感谢致敬”等横幅标语,护航编队向预定海域继续前行,计划5日抵曼德海峡东口解护。(廖宇飞 肖永 甘俊)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