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士兵讲堂”助燃“青春火焰”

■陈华兴 李顺喜

2014年11月05日05:1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士兵讲堂”助燃“青春火焰”

  “以往的团日大家多是‘人在心不在’,现在可真是‘情投意合’了。”谈及“士兵讲堂”,北京军区某部四连指导员李彦君高兴地说。年初以来,该部积极创新团日活动形式,通过开展“士兵讲堂”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团日质量和团建水平。

  以往,该部团日活动内容较为空洞、形式缺乏新意,官兵普遍兴趣不高。为此,他们以“如何让团日更精彩”为题,广泛征求团员青年的意见建议,经过反复讨论研究,决定开办“士兵讲堂”。

  每逢团日活动时间,该部便邀请青年团员针对身边热点、时事政治等问题登台演讲。官兵们有的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中外时事、论社会热点;有的抚今追昔,从重大历史事件、英雄豪杰的成败,谈应该汲取的经验和教训;有的向战友们推荐优秀读物和影视作品,并介绍自己的读后感、观后感等等。自活动创办以来,已先后有18名战士走上讲台谈体会、话感受。

  除此之外,该部还注重突出讲堂的育人功能,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实现梦想搭建平台。每名战士走下讲堂后,他们都要组织人员对其讲稿、演讲仪态等进行点评,帮助官兵提高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深受大家好评。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